陆一

C'est La Vie
wb parking lot:陆一Emily

怜子凛 0.8

饿着肚子也要拯救世界:

中午好嗷






文星伊:








她知道了。她看起来傻傻的,总是一副没有杀伤力的样子,可实际上她都知道。








她怎么知道的,我无从得知。我知道我现在应该说些什么,可是,说些什么?我该说些什么?我又不知道说什么。自我离开她以后,我一向沉默少言,我曾以为自己变得成熟了而有些沾沾自喜,没想到现在我竟然因为这个而觉得无力。








我还是太幼稚。








我后悔了,我不应该把她带回来,我不应该在那里等她,我不应该迟疑那一秒钟,我本都要休假了我不该接这一单,或许,我就不该离开她。








对,我就不该离开她。








可这简直就是个悖论来的,我离开她明明是为了规避伤害和痛苦,为什么?为什么我们现在毫发无损,而我的心里仿佛在接受凌迟?








她的语气那么平静,表情也滴水不漏,平淡的仿佛在叙述一个芝麻大小的事。我以为她会哭,会愤怒,会埋怨。可是她并没有。我又想起那时,在我的“坟墓”前她哭的歇斯底里,我多希望现在她在真正的我的面前,也能将真实的情绪统统倒出来,似乎这样我应该就能离她稍微近那么一点,但事与愿违总是常态。








我忽然想起这一单来的奇怪,boss意味不明的笑,同行警惕探究的眼神。我好像想通了。我忽然就有了勇气,我猛的抬头正式她的眼睛,我就差那么一点,一点点火星,点燃这个炸弹。我希望从她的眼里看到痛苦,哪怕压抑,我都能说服自己讲出来。








但竟然没有,我看不到。我愣住了。








那是爱怜,我很熟悉,她眼中居然还是不变的爱怜。








我感觉到自己的嘴张开,声带想要震动却卡住了。她也发现了,期待着我会说些什么的样子。想讲的话就在嘴里打转,我望着她的眼睛,仿佛能在里面望到我自己。我叹了口气,嘴又闭上了。








她很失望,但也没说什么。我从没觉得黑夜如此煎熬,但我今天对太阳升起的盼望一如既往的强烈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