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一

C'est La Vie
wb parking lot:陆一Emily

【怜子凛】1.1

金容仙:

 

我想我应该是在垃圾站——以垃圾的身份。

过去的二十多年畅想过很多,万万想不到有朝一日会被熏人的臭气救上一命。

塑料焚烧产生的氯化氢把昏迷的我硬生生呛醒了,睁眼的那一刻,我正躺在缓慢运转的传送带上,离焚化炉还有不到二十米的距离。

猩红色的火光。

冲天的浓烟。

“这是地狱。”

“快跑。”

 

毫不奇怪,方圆百里不见人。

除了地上躺着的那位以外,这里真的是寸草不生。

我伸手探了探保安的鼻息,还好,还有气。

刚刚心里郁闷,正愁没地儿出气,转身见一狰狞的大饼脸,毫不迟疑地一拳抡上去,哪里控制得了力道?

虽然心怀歉意,我还是要走的,走回城里去。

走回那座有杀手文星伊的城。

 

“她杀了我。”

不对。

“她想杀了我。”

她是杀手,我是警官。

“只是一个任务而已。”

放松警惕落得如此下场,终究还是我的错了。

笔直的公路看不见尽头,好像能长到边际去,抬眸远望,这抹悲凉有些似曾相识。

我出神地想了很久,蓦地想起那年那月那日我去寻她,也是一样的柏油路,连死寂都是一样的。

“文星伊啊...”

垂在左侧的手不自觉地握紧,每次想到这名字心就一揪一揪地痛,这是病,得治。

 

“身份证?”

“抱歉...没有...”

我摸遍了身上的各个口袋,愣是没摸到一点硬物——“文星伊的专业程度千里挑一”我想。

“滚滚滚!没有身份证住什么宾馆!我这是正规的!”

被推着往外走的时候我已经放弃挣扎了,这是拒绝的第四家,但肯定不会是最后一家。

天黑到墨都晕不开的时候,我裹紧了衣裳坐在桥旁,露宿街头而已,找文星伊的那几年,已经习惯了。

“小姑娘,你怎么坐这啊?”

“地上怪凉的,进屋吧。”

面相还算慈祥的老奶奶,没来由的,我觉得和她走也不错。

的确,再怎样都好过以天为被、以地为床。

评论

热度(38)